SHAOHUA

Art+1

chenjingliang-des!gn:

这是聂永真对新视觉设计提出的一些思考,值得细读!

-

覺得〔空白地區〕重新設計之後很好啊,我會想要把它從架上拿起來。

網友有各自的意見,我自己覺得它本來就不是原味黑松沙士,是去年才另出的清爽版,當然可以不用延有太多早期黑松的設計包袱,其實是一個全新的機會(當然我還是支持原味黑松沙士可以一起改版)。另外,誰能定義沙士到底該長怎樣?我們又是依據什麼而去做定義?依據從小到大黑松沙士輸入給我們的視覺經驗嗎,建立在如此視覺限制的經驗難道客觀嗎?

〔空白地區〕聰明保留了黑松的重要元素,那就是它的Colour Method。黑松沙士的顏色與瓶身是該產品最明確的記憶點,這邊取所以那邊捨,如同廣告一般,訊息一次只能輸出一個最重要的關鍵進行傳遞,才能俐落漂亮,我覺得他的捨很棒,既然要整理就一次整理得徹底。

依據自己的習慣、喜好與視覺經驗提出不同的想法當然很好。如果有人不習慣,我不會覺得是一個問題,因為我自己看到一個更好的點是:新的、更好的包裝的誕生是為了服務未來而生,服務下一代、服務更長久更具潛力的市場,如果小朋友從很小的時候就能夠接觸到這些包裝,他們不會如此刻的網友對所謂視覺習慣的轉換,產生不適應或不習慣的問題。

任何事物的改變都需要適應,何況這是一個往好的方向的可能具決定性的改變。

既然有改變的機會,一次就給它大破大立,少點欲走還留拖泥帶水,即便現在有些人不喜歡,不代表「未來」不買單,現在做的,就是為了未來大環境提供的品味養成,做養分的準備。

未來才是我們的機會。


评论
热度(53)

© SHAOHUA | Powered by LOFTER